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不識】出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摩西和亞倫去見法老,要他放走以色列人,讓他們為耶和華守節期。
但埃及王不准,更加苦待上帝百姓,且縮減資源,還要以色列人如時如數交出磚頭。

以色列的工頭和王協調,王發對工頭怒認,認為以色列人太閒,才去求問上帝。工頭因此怕性命不保,抱怨摩西和亞倫,摩西與亞倫也抱怨耶和華並沒有拯救祂的子民!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釋放、指引、守節、主人、顯現、攻擊、容許、苦難、加倍苦難、准許發生、獻祭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不識上帝權柄的法老


法老不認識上帝,一開頭就說耶和華是誰?
更認為是因以色列太閒,才去求告神明救他們!
認為以色列人不肯面對現實,認為自己目前,才是以色列目前的王和神!
所以更加苦待上帝的百姓,讓他們更痛苦,才能知道誰才有真正的權力!

不識上帝時間的摩西和亞倫

其實上一章,上帝已經和摩西和亞倫說過了,法老並不會理他們,上帝也說必須要祂出馬!
而摩西因為第一次自己的同胞抱怨,摩西受不,認為在這時間耶和華並沒有要救他們離開!

不識上帝應許的以色列工頭

而工頭請公義的上帝鑒察,不要讓摩西和亞倫害他
工頭內心應該認為,離開埃及是錯誤決定,整件事情是錯的,質疑摩西和亞倫的領受!!
因為,事情沒有更好反而更差,竟然危害到他的性命!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藉著這三方面,讓我認識我是不是內心其實也不認識祢。不認識祢的權柄、時間、應許的上帝!
謝謝祢提醒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認識我,要認識我權柄、時間、應許。
你千萬不要錯判,你千萬要留心觀看,不斷和我詢問與確認,千萬不要錯判!敬畏我是智慧的開端,認識我便是明哲!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更多認識上帝的屬性,讚美我的上帝!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真的不認識祢,當問題來臨時,我的心會忙亂緊張、幾乎要死。但這一切都是謊言,因為祢已經為我勝過世界,我要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