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呼召】出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摩西放羊,竟然走到了上帝的山,而上帝顯現呼召他。
上帝告訴摩西,祂已聽見百姓的申冤。
上帝要帶領他的百姓離開埃及,到六個民族居住的地方,上帝稱那為奶蜜之鄉!!?

上帝要摩西去找埃及王,還有以色列眾長老。
及應許接下來要做的事情,與告知上帝將要出手,帶領他們離開。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上帝的、火、保護、聖潔、憐憫、歷史存在、看見、傾聽、應許、供應、指引、前往、離開、同在、事奉、證據、自有永有、顯現、關切、知道、脫離、恩待、准許、供應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的呼召

這段最妙的是,摩西竟然走一走,走到了上帝的山?!
而上帝呼召摩西,更主動提醒這是聖地,要摩西脫下鞋,主動保護摩西的生命!


接著,上帝說要賜一塊很棒的地,但那地有六個民族在那裡!
我仔細研讀後,心想:有沒有搞錯啊..........難道不能給一個,只有屬於以色列的地嗎?
而且,為什麼上帝為什麼不直接和眾人顯現,不直接引領百姓,而是呼召摩西一人呢,怪怪?

摩西的呼召

摩西當時真是驚恐萬分,換作是我,我也被嚇到。
還記得嗎,摩西是被埃及王追殺,逃到異地呢!
上帝竟然要他回去,還要見追殺他的官兵、長官、王!!
然後,要在回到眾長老那邊,以色列人,也知道摩西是兇手ㄟ!!
接著,摩西還要對大家說,自己是上帝的呼召,代表上帝帶領百姓離開!這個工作相當難,是一個領袖的角色,是上帝的代理人!還要把自己的過往攤在大家面前!!!

百姓的呼召

奇妙的是,上帝為什麼會和摩西顯現,是因為祂看見、聽見了百姓的痛苦,定意要帶百姓離開埃及,呼召自己的百姓預備自己離開埃及!
而摩西的問題,上帝一個一個告訴該如何說如何做,
也給了應證!
這些證據還未發生,但奇妙的是,上帝要先把要做的說出來,讓眾人知道,哪些是祂做的!
彷彿像魔術師,都會先預告眾人祂將要作的事情,而最後成全後,讓人認為不可思議。當然魔術師是假的,但上帝要作的是真的!!!

思想

摩西的呼召,對我來說真的是嚇死人。要我去面對我的過錯,要我在眾人面前坦承!這之外,竟然還要我去見王,真是一個很恐怖的事情,我個人認為!
但想想,上帝要作的事情,誰能攔阻。上帝選的人,誰能攔阻,就連自己也無法攔阻,因為上帝定義選這人!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若上帝選我,我就要去做。
若上帝不選我,我就不要去做。

做與不做,都是在上帝!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將指示你之後的應許,我將與你同在,我要帶你去美好的之地,那裡要去奪下!我與你同在,但你要裝備自己,你要踏出去打戰,但我與你同在,你與我同在,不要害怕,時時裝備、時時警醒,因你腳踏之地,是與我同在的地!你也要看清楚我的呼召,與我對他人的呼召,隨時在不同地方、身分不斷轉換!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要順服上帝的呼召,我就可以與上帝同在。而上帝的同在,是要在為主爭戰中,才享有的同在!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知道在同在與得應許的秘訣,讓我能經歷如同摩西的同在,讓我凡事都被祢所用!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呼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