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小敬畏大器皿】創世記 45:1-8 /靈命日糧

這段提到約瑟與哥哥相認,當相認時,約瑟在也忍不住自己的情緒放聲大哭,埃及與法老人都聽到了.



哥哥們都驚嚇,不敢相信這幾十年來,約瑟的死竟然是假的.
而反而,約瑟安慰他的哥哥,對他們說,是神差他來處理大飢荒,以保大家的性命.更使他如法老的父親,作他全家的主,成為全國的宰相.

---

小敬畏大器皿

前半章,其實約瑟在許多事情上,都有敬畏主的心,願意主動躲避試探與人和睦.

所以,上帝或許看到約瑟是好的器皿,原給他的異夢更大,不只哥哥要拜他,連法老與全國的人都要拜他.

我也要努力在小事上敬虔,成為上帝喜悅的器皿.

掌權小事到萬事

當約瑟小時候,上帝就賜給他異夢,讓這異夢成為從小的印證.今天光景,約瑟從沒想到上帝竟然會讓他與家人和好.而且做得更大,保全以色列家外,更成為埃及的宰相,保全全國性命.


叫人抬起頭的主

當約瑟在前半段,確認成為埃及宰相後,其實他還是掛念自己的父親與家族,沒想到,上帝挪去他的羞愧,使他剛強站立.

---
孩子,祢要在小事上忠心,成為我合用的器皿.
而且面對生命中的破口,我會不斷幫助你縫補破口,是你可以完全承接我的祝福,成為我所愛的器皿!~
---
主阿,請祢使我成長,若祢願意,我也和祢要千人靈魂,讓他們成為祢的主門徒.

而我知道,祢就要我在小組上忠心,而我向祢求,我的小組要拯救千人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