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敬畏主得保守】代下18

先求問上帝的約沙法

當上帝使約沙法尊榮,以色列王亞哈邀請約沙法一起攻打
拉末.而約沙法回答說,他願意一起去,但要先求問上帝.

這邊,可以看到約沙法凡事敬畏神,所做的每件事情都尋求神的意思何等忠心!~我也要學習,凡事敬畏神!

不聽真話的亞哈

而以色列王找了四百名先知,所有先知都報同得勝消息.
但約沙法一看,就知道沒有上帝的先知在其中.

亞哈,就找了上帝的先知米該雅來,結果報的是噩耗.
但亞哈並沒有聽,而照樣去打.

所以在北國,並不是沒有耶和華的先知,而是沒有敬畏耶和華的國王.

而亞哈與約沙法完全對比,完全不想聽上帝的話.
所以國中耶和華的先知就變少了,而這些假先知,要被上帝紀念住.

願我,成為一個能聽上帝真話,與能反省的生命~


上帝的保護與攻擊

亞哈可能用計,讓自己穿上戰服,而故意讓約沙法穿上朝服,使他的目標更為顯著,而增加他的生存機率.

但在列王紀中未記載到的,在歷代志中說明,原來上帝保護約沙法,不讓追兵追殺他.而只是一個士兵隨便放一箭,就穿過盔甲就讓亞哈重傷!!

這段有極大的對比,人的計謀,勝不過上帝的大能.
當上帝要保護人與攻擊人,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攔!
所以我要敬畏我的神!~

---
阿草,你要天天敬畏我,凡事尋求我,成為你的慣性.
這就會成為你的保護.
因為你可以凡事認得我聲音,知道我同在!~
---
天父,我要緊緊跟隨祢,認得祢聲音,請祢幫助我,讓我有更多祢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