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學習復活人生】羅6:1-14


與基督死

保羅比喻了亞當與基督後.
直切授信者,提醒我們這些信基督的人,不可以在活在罪中.
因為我們信基督的人,已經與基督同死,已死在罪中.

只有死的人,才不再受律法約束,因律法是顯出罪來,罪的工價乃是死.

這邊提醒我,罪已因著我信耶穌的那一天,我因著與耶穌基督的死,我也一起同死了.因著我的死,我不再活在上帝憤怒的律法之下.

感謝主,帶領我與祢一起死,躲開了上帝烈怒的律法,求祢幫助我,讓我這舊人,不屬於祢的部分,繼續死透全部死亡釘在十字架上.

同基督活

基督死後第三天,基督死裡復活,而且不會再死亡,死亡不能再控制祂,永遠向上帝活著!

當我與基督同死後,我也與基督一起復活,一起向上帝活著,因為神復活的大能在祂身上,這大能也在我身上.

就是復活的盼望與真實基督復活能力同在.

而這能力,讓我成為新人,有新的生命、新的眼光,讓我可以向上帝永遠活者.

讚美主,我有這復活的大能,因著耶穌我一同復活了!~
讓我不在上帝的律法下,而是在上帝的恩典之下活!!!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常常使用這豐富的能力,在我生活中的每一天!~

操練復活人

當我有復活的能力後,我思想,為什麼我還會犯罪呢?
為什麼復活的大能無法彰顯,讓我可以不受罪的挾制呢?

保羅解釋,原來實際上我仍然有一個必死的身體,並不是像基督已經真的有新的身體.

所以在我必死的身體上,罪還是會藉著身體繼續挾制我,藉著我身體的私慾要我犯罪.

為了對付這點,保羅給了一個方法,就是把身體獻給上帝,作義的工具.操練自己,我們現在已經向真正死裡復活的人,把全人全心獻給上帝.

保羅真的是很妙的人,他是相當有目標與決心的人.
他直說,要我們這些還擁有必死身體的人,要學習像已經與基督同復活,有新身體的人,超酷的邏輯啦!~

所以,雖然我的身體仍是舊的,但我確實學習,為了未來基督再來的那天,現在開始學習有新身體的生活,因為我確實已經有了新生命了!!!!~
而這個操練的方式,就是我們的自由意志!!!

義與罪的選擇

但特別的是,上帝尊重我的選擇,讓我自由意識選擇,我要成為義的工具還是罪的工具.

這邊我有一點點小小體會,比方我不會受賭博、抽菸影響.
但我會受其他的壞習慣影響.
彷彿上帝在某些罪的影響,已經讓我厭惡不再碰.但我還是會因身體的其他私慾受影響.

所以,上帝是可以幫助我這必死的身體勝過罪的罪辖
而且我已不再活在律法下,我隨時有恩典與復活的大能,可以運用勝過罪的罪辖,我要靠主,不斷勝過罪的罪辖,我要奉主的名宣告,靠著主的大能,我凡事都可以作!

而求聖靈幫助我,每一天,我都成為義的工具!

---
孩子,你現在就可以不斷操練,要成為義的工具還是罪的工具.每一次復活演練都在你的每一天中~
而其中,我必與你同在,因為你願意成為我的工具,我必幫助你使用你!

---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每一天都讓我選擇,讓我天天學習成為新造的人.不斷模擬過全新復活的人的生活.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天天成為祢所愛的工具,天天為祢而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