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義人勝於聖殿】代下7

當所羅門禱告完後,天上有火降下燒盡了祭物.
所有人都看見上帝降下的大火,眾人一起讚美神的良善與慈愛長存.
他們守節七天、七天獻壇禮、七天歡慶,大家都歡歡喜喜的回家,因他們看到上帝在大衛、所羅門和子民中的恩惠.

接著,當所羅門一個人時,上帝顯現於他.
上帝直說,祂垂聽了所羅門的禱告了,無論如何,只要民願意謙卑、祈禱、到主面前、遠離惡道,上帝必垂聽它們的乞求.


睜眼看留心聽


接著說,祂此刻就會睜眼看、留心聽,若人背棄上帝的約,拜假神.

當我們希望上帝眷顧我們時,其實聖潔的人無法靠近罪,而他會要人先自潔與回轉到祂面前.

這邊我思想的是,當我要上帝幫助我聽我禱告時,其實也代表,我同時將被上帝再次鑒察.

我能做的,就是謙卑自己、禱告、尋求神、遠離惡道.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知道,我求的神是真神,是慈愛與良善及公義的神.

荒涼殿的見證

這段提到,上帝說若民拜假神,祂必讓這殿被荒涼,使荒涼的殿,成為上帝教訓祂百姓的見證.

榮耀的聖殿可以是上帝同在的見證,但荒涼的聖殿,更可以是上帝百姓罪惡的見證.

上帝並沒有認為這殿有甚麼了不起,而是再次提醒所羅門,聖殿不是重點,重點是他與百姓,是否真正敬拜真神.

求聖靈幫助我,站在相對位置,無論上帝使我榮耀與使我降卑,都可以見證祂.但永遠榮耀,最後損失的終將是我.
求聖靈幫助我,當我犯罪時,我要立刻降卑悔改.

---
孩子,你要謹守我的道,遵行我的律例典章,好好讀經.
好好敬拜我這獨一真神!~
---
天父,請祢幫助我,讓我搞清楚,重點不是外在的敬拜,重點是內在的敬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