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呼召與遵行】代下11

當十支派被上帝歸到耶羅波安治理後,羅波安招集軍隊要前往奪回.
而上帝派先知告訴眾人,要眾人不要攻打同胞,因為這是出於上帝,所以眾人就聽從上帝的話回家去了.


聽上帝話的眾民

我覺得猶大與便雅憫的人真的很棒,雖然他們蓄勢待發,但上帝的話藉由先知告知後,他們竟然聽了,個人就回家了.

當人在血氣中,當上帝的話來時,人是否會放下自己,聽從神的話.

求主幫助我,讓我常常擁有屬靈的生命,勝過肉體的血氣.
當上帝的話臨到我時,我也要學習順服上帝的話.

呼召未遵行的人

耶羅波安雖然被上帝呼召,但他未照上帝的律法而行,不遵守原敬拜上帝的法則,自立祭司在邱壇獻祭.

這邊提醒我,上帝呼召了我使用我成為祂的領袖,
但若我只看中上帝所給的權位,忘記要敬拜施恩的上帝時.上帝賜給我的東西,就成為綑綁我的東西,也將成為使我遠離祂的事務.


所以,最好的是上帝反而不要賜,不然我可能會離開神.
但上帝又一直再找真正敬虔的人.

所以,求主給我所需足夠的,讓我天天都知道,這些都是上帝的恩典,讓我可以天天敬虔度日.

回到主面前

這些利未人及祭司,當知道耶羅波安不敬畏神,他們就再次回到耶路撒冷,回到敬拜神的中心.

是的,求主幫助我,讓我常常回到敬拜的中心.
能在生活中辨別出不屬於神的,而被分別出來,常常回到上帝的面前.

---
孩子,我呼召了你,你要常在我面前.
知道我的法則敬畏我,不要離棄我,因為這是很可惜的事情.
所有的事情,你都將被磨練,你是看重自己還是看重我,必須在每一次給予失去時,才能真正看到你的動機

---
主啊,我知道祢不斷都在訓練我,但請給我一個應許與幫助,就是我的手要緊緊抓住祢,縱使有時感覺祢好像離開我,我都緊緊抓住祢.縱使好像許多事物都很美好,也讓我緊緊抓住最美好的祢,請祢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