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最壞時代,最近同在】以賽亞書1章16-20節 /靈命日糧

作者提到,願意悔改道上帝面前的人,所犯的罪會從如同朱紅的顏色,因主變成潔白如雪.

這一段是以賽亞作先知時,在猶大的壞王執政期間,為上帝所作的傳話.

這裡面提到,若不是因為上帝的恩典保守,這群人早就像所多瑪與蛾摩拉一樣滅亡了.

這群人的禱告使上帝厭惡,禱告在多上帝也不會聽,因為她們的手沾滿鮮血.

接著以賽亞提醒,只要這些沾滿雙手的人停止作惡,願意學習行善,上帝就必要使他們的罪潔白如雪.

----

最壞的時代,最近的同在

當上帝的猶大國百姓離棄神後,上帝派了先知以賽亞對它們宣講悔改的道.

沒想到最黑暗的時代,上帝仍然透過傳福音的人與這群罪人同在.

感謝主,我就是因為是罪人,而上帝的使者靠近罪人,所以我因此聽見福音.

而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成為上帝的福音的使者,繼續靠近罪人,為主傳話.

上帝厭惡的百姓

上帝直說,有一群罪人,不先除掉自己平常所犯的惡事,而是用固定的聚會、守節獻祭、香等等敬拜神.

上帝這邊直說,帶在多的祭物,就是踐踏祂的院宇.
所獻的是毫無意義的祭,上帝厭惡祂們的香,厭惡他們作惡又莊嚴的聚會,讓上帝無法容忍,所守的節期成上帝的重擔.
禱告再多上帝也不會聽~

這些其中有很多很寶貝提醒,我認真的思想後,就是上帝喜悅憂傷痛悔的心,勝過外表的敬虔.

孩子迴轉的接納

這段,有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段落.
以賽亞書 1:14節我憎惡你們的朔日及其他節期,它們成了我的重擔,令我厭倦。
這邊讓我最好奇的是,上帝竟然會感受到重擔與厭倦.
最後又說,只要這群百姓願意承認自己的罪,上帝必會讓祂們潔白如雪.

這邊的反差對比,讓我突然卡住,覺得怎麼那麼怪?
我想能解的,只有親子的互動可以解.
若把上帝就當神,這段反差完全無法可解.
但如果把父親的心放進來,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上帝會覺得看到祂的孩子犯罪時,祂心中的擔心,看到孩子反覆犯罪,祂心中厭倦.

這段我的思想回應是,若我們把神當神,我們就會重複犯罪,用交易式的祭物來與祂互動.

但當我們認識,原來神不只是我們的神,更是我們的父親時,我們就會學習不讓父親受傷,而是真實從愛的中間改變.

---
孩子,你不要認賊作父,你要單單認我作父.
只有當你愛我,一切才會成為自然.
你將不在罪中,又要敬拜我的矛盾中.
因為我不只是神,更是愛你的父.
---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愛我,讓我看到你掛念我的重擔,讓我知道我犯罪時,祢對我的掛念的心.
我愛祢,是因為祢先愛我,我讚美祢!~
我要學習一生跟隨祢的榜樣,謝謝祢為我道成肉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