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爸爸村信念/轉載學園弟兄小組十大信念

信念一:我們每個人在基督裡都是獨特的無價之寶。

我們渴望幫助每一位男士親自認識耶穌基督為他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來明白他在神眼中是多麼寶貴,若不清楚這一點,一個男人會不斷的想要透過地位、成就、和人的看法來得肯定自己的價值,以致經常活在不安、挫折與沮喪中。只有確認自己在神眼中是多麼珍貴之後,才可能安穩的在生命中做正確的決定,成為身邊人的祝福。


信念二:神是我們每個人一切需要的源頭。


我們的供應從神而來,男人不能期待父母、配偶、兒女、或朋友來滿足他所有的需要,這樣的期待只會帶來人際關係中的緊張與壓力,但當我們從神支取力量時,反而能在人際關係中樂意的給予而不是強求別人。


信念三:神給男人最尊貴的身份是:成為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丈夫和父親。


這是我們看重的優先順序,所有其他頭銜、成就都不應攔阻我們優先扮演好神所給我們的這幾項最尊貴的身份。


信念四:丈夫透過服事妻子、捨己的愛妻子、保養顧惜妻子、來示範基督與教會的關係。


我們相信妻子是神給丈夫最寶貴、也是最合適他的禮物,是建立與幫助丈夫的關鍵人物,上帝指示我們丈夫應對妻子有捨己的愛、服事、保養顧惜她成為丈夫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以建立合一的關係,以完成神對世人生命的美好計畫。


信念五:父親對兒女要有心,應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


父親對兒女有無條件的愛,並且在家中做管家、做僕人服事家人有好榜樣,才是管教孩子、建立孩子有好品格,端莊順服的根基。



信念六:神對婚姻的心意是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


我們深信婚姻盟約的神聖,離婚並非解決問題的好方法,任何婚姻裡的問題都應透過聖經愛與捨己的原則,去面對與解決。


信念七: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我們拒絕視自己為受害者,願意選擇以改變自己積極正面的態度,把關係帶入雙贏的良性互動。


信念八:生命的成長需要長期委身在有聖經真理教導的團契中。


我們鼓勵每位男士長期參與在這樣的小組中,與其他屬神的弟兄建立深厚持久的關係,以得到真實生命的成長。


信念九:學園弟兄小組的特色是:捨己、接納、愛、敞開、委身、激勵與使命。


因為這樣的特色,使得每一位在弟兄小組的成員生命有改變,有成長。雖然身體會老化,心靈卻更成熟,生命更有意義,生活更有活力。


信念十:生命的滿足在於付出關懷,以生命影響生命,並以傳福音為一種生活方式。

我們不以自己得到幸福為滿足,我們的使命是要幫助更多男士認識他在基督耶穌裡的價值,以家庭為優先,並且關懷教導其他男士,讓傳福音為一種生活方式以協助完成主的大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