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自以為的神學】 約翰福音5章31-40節/靈命日糧

這一段,是耶穌醫治畢士大池的人後,猶太人因耶穌在安息日作工而想殺他.
而耶穌也從安息日引言到祂是上帝兒子的身分.

也轉到這群人所認識的施洗約翰,連施洗約翰都見證他是基督.但耶穌直接說,祂其實不需要人的見證,之所以會提,不過是為了這群人可以得救.
而聖經也給基督作見證,但這群猶太人寧願只看聖經,認為永生在聖經之中,而不願意接受賜生命的基督.

自以為是信仰

這段耶穌提到,其實天父已為祂作見證了,而他提了施洗約翰也為祂作見證.
為什麼要提施洗約翰,因為大家只信施洗約翰不信祂.
但耶穌所行的神蹟比約翰更大,連約翰也直說他不是基督,他只是為祂開道路的人.

為什麼猶太人無法接受基督,可以接受施洗約翰.
我想,是因為耶穌從一開始,就一直挑戰猶太人所認為的.
特別是猶太人多年守安息日,而施洗約翰並沒有挑戰安息日.

為什麼耶穌敢挑戰,因為祂本身就是安息,超越約翰能理解的異象.

我會不會也只信某人心中的上帝,而不願意親自認識上帝.
上帝不會和我浪費時間,祂會直接挑戰與打破我的神學.
但上帝也會憐憫我,用我能懂得告訴我,告訴我天國的價值、上帝的屬性,常常用比喻帶領我走屬天的路.

求聖靈親自啟示我,讓我不透過人去揣摩上帝,而是讓我風聞有祢親眼見祢!

唯一答案耶穌

耶穌直指,
約翰不是真理,他是為真理作見證.
約翰不是真光,他是暫時的亮光.
約翰是小見證,耶穌是大見證.
聖經中沒有生命,這生命在耶穌基督裡.

所以,
我不是真理,基督才是真理~
我不是真光,我只是為主發光

我只是見證主,而基督會在福音中大證明祂自己.
我讀聖經只是認識神,而只有到耶穌的跟前,才能得真正生命!

---
孩子,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你要的一切,都在我裡面.
而我就在你裡面,我復活的大能也在你的心中.
要道路就找我,要真理就找我,要生命就找我!
---
天父,謝謝祢,祢是唯一的真理唯一的真光、唯一的見證、唯一的生命.
謝謝祢,這一切都不難找,因為祢就住在我裡面,我讚美祢!
---
https://traditional-odb.org/2018/01/04/%E5%B0%88%E5%AE%B6%E6%80%8E%E9%BA%BC%E8%AA%AA%EF%BC%9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