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 主奴僕的工價】羅6:15-23

保羅這段,說到我們要成為義的工具之後,又要用了另一個名詞來代表就是奴僕.


上帝的奴隸

保羅直說,之前我們被罪挾制,因著恩典,如今我們不在律法之下.但我們不能因此放肆,而是要進入義底下成為奴隸,義從上帝來,所以我們要成為上帝的奴僕.

相當特別,保羅直說,我們雖然脫離罪,但我們還是需要主人.

彷彿在人的設計中,我們根本無法自己作主,我們作主只會更亂.唯有讓上帝作主,讓基督為首.
我們退下位,成為上帝的僕人,這樣才是真正對的生命.
求主讓我除了讓主居首位,我全人也要更成為上帝的奴僕,這樣才是與上帝互動中真正的位子.

為義的工價

這段,保羅用了一個很強烈的字眼就是「奴僕」.
世界上的奴僕,就真的是很苦的代名詞,較多是負面、苦待的比喻居多.

但上帝的奴僕並非這樣,上帝的奴僕有極大的獎賞.
這獎賞,就是從以前到現在,許多皇帝如秦始皇、各代總統與企業名人,想要得到的長生不老.
而這長生不老就是永生!
而這永生,竟然就在上帝.

讚美主,原來成為義的僕人、上帝的奴樸、讓主居首位,原來是這樣大的祝福,這樣大的工價,讚美主!
我這一生,就是這樣得到這大的工價,求主幫助我,緊緊抓住到死!!!!

---
孩子,我是主人,我是義,我是為首的,我是讓你脫離罪的那位.你無法成為主人,你不能自己當主人,因為你出身就是被造,就是要由我這位造物主來定義價值!

---
創造我的神,我要讓祢成為我的主人,請祢幫助我,救我脫離試探與兇惡.
我要得到最大的賞賜,就是地上與祢同在、在天上也要與祢同在,我讚美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