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義路與惡路的選擇】代下13

這段亞比雅與耶羅波安的戰爭中,亞比雅四十萬精兵,耶羅波安八十萬精兵.
而亞米雅的宣告,讓我感覺很像摩西出埃及時,以色列人拜金牛犢的光景.
當時摩西對他們說,今日他們要選擇,而且勸他們要選擇生命!~

遵行與宣告

而在西瑪蓮山上,亞比雅奉勸耶羅波安和以色列人,回歸上帝的懷抱.他們已拜假神,讓人任意成為祭司,不遵守上帝的律立典章.

亞比雅很酷,看到自己的兵力少過對方後,竟然還敢宣告上帝的名,緊抓上帝給大衛的應許與敬拜真神.
願我認識上帝的法則,天天靠主剛強勇敢去面對每件人事物.

惡人計謀得稱

沒想到,當亞比雅剛宣告完,就被耶羅波安的伏兵包圍,整個四面危敵將被鏟滅.

我的人生常常這樣,總覺得敬畏神,但好像又常臨時發生驚恐與危機.常常覺得惡人好像常常得逞,忘記堅固義人的神!~
求聖靈幫助我,常常走義人的路,因為義人的路越走越明.

吶喊得救主

猶太人看見四面受敵,就呼求耶和華,祭司就吹響號角,而猶太人就吶喊.

而上帝就把他們交在猶太人中,大敗五十萬精兵.
而之後,上帝攻擊耶羅波安,他就死了.

這一段相當有張力,上帝在最後的一刻,因著猶太人的呼求,出手幫助他們,大敗耶羅波安與以色列人.
而上帝最後出手攻擊耶羅波安.

沒想到與救主為敵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而與救主同一陣營,信心是要肥大的,求主幫助我,讓我有肥大的信心成為耶和華軍隊的一員!

---
孩子,你的生命中不斷都會有選擇.
而你每一個選擇,都要認識我的律立典章,你才知道怎樣呼求我.你不要走惡人的道路,要走我生命的路!
而當你遇到兵臨城下時,向我呼求你必得著能力!
---
主啊,我要選擇祢的生命路,我不要站惡人的道路.
我要更多認識祢的法則,知道祢生命的原則.
因為祢所愛的必定被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