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被主挽回、擋仇得榮】 彼得前書5章8-12節/靈命日糧

這段彼得以長老的身分勸勉長老們.
其中提到牧者要出於熱誠照顧主的羊.
要成為群羊的榜樣,而當大牧長(耶穌)到來時,就可以得到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接著,彼得提醒作長老的要小心與警醒仇敵,因為仇敵魔鬼像咆哮的獅子,要找尋獵物而吞吃.

而信主的人,只有用堅固的信心才可以抵擋祂,也要知道許多人也一樣在苦難之中.但只要忍受短暫的苦難在廣施恩典,在我們心中的基督,在基督中的上帝,必使我們剛強、篤定、堅立.


耶穌的挽回

這段,讓我想到彼得三次出賣耶穌,而耶穌復活後,特別找他,用三次問話,來讓彼得再次確認對耶穌的愛,接著把牧養主羊的權柄託付給出賣過主的彼得.

耶穌再次見到彼得,並沒有用嚴厲的話質疑他的背叛.
而是用溫柔的方式,再次挽回賣主的彼得.

同樣,我也是軟弱與不配的門徒,常常作了許多背叛主的事情.但主耶穌還是常常用溫柔的呼喚,把我挽回,再次賜給我照顧群羊的權柄,感謝主的憐憫與寬恕!~


堅固的彼得

被挽回的彼得,在經過聖靈充滿,生命磨練.
彼得成為長老,再次提醒後輩要有堅固的信心抵擋仇敵.

是甚麼改變了彼得,我思想,就是是因為耶穌的愛,
如果看前面幾段,彼得也開始用很多的愛的詞彙,勸勉讀信者跟隨主.

耶穌的愛讓彼得成為堅固信心的長老.
而如今我曉得,我也照樣可以能靠耶穌的愛,擁有堅固的信心抵擋仇敵.

抵擋得榮耀

我特別思想,為什麼彼得這邊是用抵擋而非用消滅.
我思想是,耶穌給我們的權柄,似乎無法消滅仇敵,而只能抵擋,這邊可能代表人有某些屬靈上的限制.

這段讓我知道,我只能抵擋仇敵,這段幫助我,讓我知道我很軟弱,我隨時都有可能被仇敵吞吃.若非常常靠主在患難中訓練我有堅固信心,我根本無法抵擋仇敵,直接可能被吞滅.

但最美的保護又是,耶穌就住在我裡面,我可以靠耶穌的愛再次挽回站立.而上帝又在耶穌裡面,所以永遠榮耀的上帝必親自復興我.
我可以獲得剛強、篤定、堅立,享受上帝永遠的榮耀,歐耶!


---
孩子,我會不斷操練你的信心,讓你在生活中成為一個堅固的牧者.你要牧養我的羊,使我的羊群也同樣堅固的穩.
你們眾人要知道,我必給你們永生獎賞與今生的復興!!!
---
耶穌謝謝祢用愛挽回我,謝謝聖靈在我人生中不斷陪伴我,謝謝天父應許,只要學習謹慎仇敵,學習堅固的信心,就可以抵擋牠.而我可以不斷靠祢,得享今生的復興,永遠的榮耀!

---
https://traditional-odb.org/2018/01/05/%E5%83%8F%E6%88%91%E7%88%B6%E4%B8%80%E6%A8%A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