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救我脫離兇的主】詩篇103篇1-12節/靈命日糧



這段,提到了大衛的詩,裡面先用對話的方式,用本人與自己的心對話的方式,提醒雙方不要忘記上帝的恩惠.

這邊大衛提到雅威的各種屬性,無論是赦免罪惡、醫治疾病、脫離死亡、滿足願望、慈愛環繞、公義伸張等等.

危難中數算主恩

這邊我思想的是,如果上帝那麼的好,為什麼大衛要用擬人法的方式,自己再次提醒自己呢?

我想,他當下應該是碰到極大的困難,快要撐不下去了.

藉著大衛的詩,再次提醒我,主的恩典,發動在我身上是事實,而且這事實,是一生持久的.

所以問題就在我的感覺.上帝真真實實的帶給我許多祝福見證.但往往因為,我當下碰到苦難想不通,覺得上帝並沒有與我同在的感覺.
感覺是感覺,但事實上,上帝確實在我歷年中做工.

所以當我碰到危難時,我一定要進行數算主恩的程式.
保護我,無論每一天,無論在任何季節中,都知道上帝必同在!求聖靈幫助我.

有主旨意的人

接著這段,我特別注意上帝使摩西知道自己的旨意,也向以色列人彰顯自己的作為.

我相信,大衛或許也在提醒自己,上帝曾透過撒母耳膏立他作王,他在困難中,再次提醒自己要抓住上帝這個應許.

主耶穌透過聖經對我說,我必要再來接你.
聖靈對我說,如今我必與你同在,教導你更像基督.
而天父直接對我,我是他所愛的.
三位一體的神,讓我知道我是被揀選被呼召的.

而上帝對我又有一個旨意,就是要愛神與愛人,把福音傳出去.

愛我的天父,也清楚讓我知道對我的旨意.
而無論在任何季節,都求天父幫助我,讓我緊緊抓住這些應許到最後.

---
孩子,無論在任何光景,你要看看我在你年歲上的冠冕,與回頭看看所滴下的恩典的脂油.

---
天父,謝謝祢,讓我透過大衛,再次思想危難中,我該怎麼作.我要先讚美祢,因為讚美祢,我的靈就可以因祢甦醒,不困在患難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