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老鷹第一次翱翔/見證】代下10

感謝神,昨天讓我經歷了神蹟,算一算上帝大概用了24小時,讓我學習今年我和神求的「剛強壯膽」與「信心肥大」,我也沒想到,我想要的,上帝在一月就立刻讓我學習.

這事件簡單來說,是因為我和同工發生一個誤會,
他方,同工認為我失約,而配偶也有不禮貌的發言.
讓他認為我們應該守約遵行承諾.


我方,因同工未先詢問我們能餐與的時間,就直接被定了需配合的時間,所以根本無法參加,所以老婆說了說明.

而我是很害怕衝突的人,又怕脾氣很衝的人.所以我碰到這樣的人,我會選擇選離.

因又加上,我對這位同工長期印象不佳,心裡面深深覺得溝通無用.

事情的發生,就在我要開始小組長服事前天,因為母組與我們要向照顧我們的老師表達謝意,但因為這位母組的小組長並沒有先確認我們的時間,而直接定奪,而我們事後被告知,而時間配合無法參加,因此誤會開始~

2018/1/12 PM1:00 
衝突發生,老婆與這同工溝通與解釋,但誤會擴大,同工覺得不受尊重.
而這同工私下詢問我,為什麼我自己承諾的自已要失約.
也詢問,我妻子的溝通為什麼要這樣不客氣.

2018/1/12 PM1:30
因為心情太不佳,我就來到我喜歡的麵店吃麵.

PM2:30
我因無力招架同工的詢問,我就不敢再回應,就撥起了0800屬靈生命專線,希望晚上可以與牧者徐先生詢問處理建議.
也特別請牧者楊為我禱告~

PM2:48
徐牧者告知我,沒問題可以見面.
接著,我從下午3點到7點,都無心工作,只想快快盼望時間趕快過,帶著老婆與牧者徐見面.

PM 8:00-11:30
感謝主,我終於碰到了牧者徐與牧者游.
經過了2個多小時的分享,我彙整了一下的重點.
1.看來我是要學習,說出真心話,用正面態度與同工解釋

2.原來我內心是完全不想和這人互動,心想衝突也不錯,這樣以後就有正當理由不對他.

.衝突是門訓的功課
.這是上帝讓我今年剛強壯膽的第一課

2018/1/13 AM 2:00
凌晨,膽戰心驚的打了一篇回文,再請老婆幫忙潤稿,就寫信給了這位同工,接著,我就趕快關掉電腦趕快入睡.

AM 9:30
我中間起床,完全不敢看電話,不敢讀同工的訊息,深怕我被激怒不至睡著,反得清醒,所以我就繼續休息~


PM 1:30
起床後,心想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所以就打開了手機,果不其然同工早已準備訊息,在AM6:00等著我.

看完他的解釋,我來越覺得沒有道理,因為他說他有一起討論,但他截的圖解釋時段,是我根本都尚未加入群組參與的討論,因此我完全無法認同他的解釋.

而他也認為,我妻子這樣的個性是很不好的,因為容易與人發生衝突,但我心想......我很認同她的說法啊~她說得非常清楚明確.

PM 1:20
正當,我想認真打字回應時,一邊打一邊與我太太對所打的字時,突然我老婆對我說,你覺得,你要不要當面聊.

我當下愣住,因為我是不願意的,但當老婆丟出這訊息,我心想,是不是還是要學習靠主剛強壯膽,面對我所害怕的事情,因為我內心是不願意碰面的...

而當過了幾秒,我想好吧~
我就回了,同工我想我們見個面好了,因為文字的表達真的太有限了~

而沒想到下一秒,那位同工,也丟出了見個面的訊息,我當時心想,這是你打好的嗎?不然怎麼字那麼多?
而我想,另一個可能,就是上帝同時感動我們作合一的工作.

因為如此,我們就約了隔一天小組後去他家喝咖啡聊聊.

PM 1:30
而當我又再次思想這24小時的過程時,我發現.
原來我若要學習剛強壯膽,我就一定要相信主是我的盼望,我才有剛強壯膽的源頭.
不然,我那只是呼口號,那只是虛的.

而在這一次,上帝也讓我看到我是罪人.
雖然我表面看起來很願意與人和睦,但當我認定一個人不想互動時,其實我會用很多好看的名目,來隱藏我討厭這人的動機.這真的是一個罪人.

而感謝神,若我要決定上帝是我的盼望,而上帝的盼望就在我每一次的選擇中.
我可以選擇不要與人和睦,我也可以選擇,遵行上帝法則.
在光明之中,用公義與憐憫的人相處.

感謝主,真的是學到一課,就是我是罪人,我很負面.
而上帝仍然讓我學習選擇,願我每次都願意放下自己,選擇上帝喜悅的~

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