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 順心與硬心 】 書11

這章作者提到,接著北方的諸王聽到約書亞打贏的消息,開始集結要打敗以色列軍隊.
上帝對約書亞說,不要懼怕,因為上帝在明天,必要使他們被殺戮,且他們將砍斷馬的蹄筋,燒毀他們戰車.

約書亞遵命而行,摩西如何吩咐,約書亞都這樣行!
而上帝就使約書亞得勝~

而除了基遍存活以外,全地的國家都因上帝使他們心硬而與約書亞交戰,而土地都被約書亞征服,接著就無戰事了!


遵命而行的跟隨者

這一段,上帝要約書亞不再害怕,也預言他將要得勝.
而約書亞遵命摩西的教導而行,而約書亞完全順服牧者的教導!因此一次一次得勝!
我的思想是,當我知道我順服主時,我就會順服主給我牧人的權柄,求主讓我有敏銳的心,能分辨愛主的牧人,不斷跟隨而行!


被主心硬而被滅絕

而這一段,沒想到仇敵選擇和以色列征戰,是因為上帝使他們心硬.那換句話來說,基遍這民族,就是被上帝憐憫的民族.
我的思想是,或許,當我會被上帝管教,或攻擊上帝的教會與僕人時,也是因為上帝任憑我心硬,求主幫助我,常常心因主而柔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