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 堅貞的信念】 書24

這一段,說到約書亞最後離世的時,把以色列人都招聚起來。
突然,約書亞宣講的時候,轉為第一人稱,把上帝怎樣把亞伯拉罕從一個人,轉為一個大族,而且來到了河岸這邊。

最後,特別要以色列人趁現在,做一個決定,要選擇雅威還是其他神明!
而民眾選擇了雅威,但約書亞又再次否定他們,因為雅威是聖潔的神。而民眾再次表明,約書亞因此就用大石與他們立約。

我的思想,約書亞記,我第一次看到,約書亞用雅威的第一人稱來說明,我想應該是約書亞被聖靈充滿了。
明說了,雅威怎麼幫助這個民族。
可以知道,上帝真的照祂的應許,把一個人變成大國,而且直到了應許之地,而約書亞的剛強,也表明在信心與行為上,直說他們一家會敬畏雅威,他挑戰其他人的堅貞信仰。

若,約書亞問我,我是不是可以像約書亞這樣,堅定的回覆與宣告呢?
想了又想,我要學習,懇求聖靈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