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 避難城的長老】 書2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約書亞按照耶和華吩咐摩西的話,設立了避難城.讓誤殺的人可以逃往,而由長老詢問後,安置在城中,保護他不受仇人的追殺.
而這些人要在城中審問,離開也要等大祭司死後才能回鄉.
接著他們在各地建立了六個避難城.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避難、保護、收容、明察、審判、大祭司生命遮蓋、親近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避難城的保護


這一邊,上帝直接要約書亞建避難城,而這城也早在雅威曉諭摩西時,早多次說明提醒.
而這設計的原因,是避免人在未審判前枉死.
長老詳細詢問後,要保護這人,不能被仇人仇殺.
我的思想,好妙,長老變成審問者與保護者,這七位長老,有任務在身,要保護逃往的人.
這些人真的有罪,但這些長老還是要保護他們.
可能要增加防衛的人手,以免仇人帶更多人來追殺.
要提供住宿與飲食,因為他們不能擅自出城.自己出城就是自擔罪責.
沒想到,這長老有遮蓋罪人與保護醉人的職責.
求主幫助我,也可以成為這樣的保護罪人的牧者!

罪人之城罪人回鄉

而這一座城,滿是罪人的城,裡面的人都是誤殺的,被迫離開家鄉,聚集的地方.
試想,裡面大家的心情是如何?懊悔、仇恨?
但上帝在這邊又設計一條規定,就是只要大祭司死了,就可以回鄉,這是上帝給的保護!~
那至於為什麼要大祭司死?是預表耶穌為罪人死嗎?
我的思想是,我就是一個罪人,而我的耶穌是至聖的大祭司,祂為我死,讓我可以自由!


審判保護枉死

而上帝設計這城,是為了把審判放進去,不讓人枉死.
公義的主把審判放入,讓人不會無故、不公平下被殺,也要長老調查清楚.
我的思想是,我的主將在末世有大審判,祂將公平正義審判所有的罪人,而審判人上天堂或下地獄.
所以,我要謹慎我的行為與思想,因為上帝是公平的,我將經歷這個審判,所以我要緊緊抓緊耶穌,我的大祭司,保護我的長老,才能經過這次的審判!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避難城.
我是罪人,因祢我免受仇敵的指控!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你摸到我的心意了,我的心意是愛我百姓的心意.而我是公義的主,我將審判你,但有最大的祭司我的獨生愛子耶穌,已經為你死成為你與我的保證人.
所以孩子,你也要這樣去照顧罪人,讓他們認識我,免於我的審判臨到他們,我是他們的避難所,而你是長老要遮蓋他們,保護他們在我裡面,不被仇敵追殺!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常常為我的BEST禱告,為他們守望與遮蓋,求聖靈繼續帶領我,了解上帝的心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成為避難城的長老,詳細關心人,把他們放在祢裡面,祢也在他裡面,他在祢裡面,遮掩他們的罪.
是,讓我成為避難城門口的人,認真關心他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避難城的長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