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不配的僕人】 申3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雅威帶著摩西,把要賜給以色列後裔的土地指給摩西看.但最後竟然補了一句,就是摩西你親眼看到了,但你不能進入.
而最後帶出了被智慧之靈充滿的約書亞,約書亞成為了新的以色列人領袖.而摩西是唯一親眼見耶和華的先知!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親自指示、看向子民啟示的地、禁止、預言、眼睛未昏花、精力未衰敗、神蹟、奇事、偉大、可畏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一個錯誤的摩西


這章,是摩西離世的最後一章.
他忠心完成上帝的託付,帶領以色列人來到約旦河前面.
把所有上帝的律法,再次教導新的一代.
最後,上帝提醒他,因為他有一次不歸榮耀給神,上帝就不讓他進應許之地了.
當我看到這一段,其實我心涼了一半.因為我到如今,我犯了多少個錯誤,我有多少個無忠心的順服..我根本不配去應許之地.

我無法靠著行為誇口,因為我根本沒有行為.
但因上帝的恩典,因著祂的獨生愛子為我死,使我可以脫離罪的綑綁,讓我可以記錄在生命冊上.
何等恩典何等不配,求主幫助我,讓我常常記得我的錯誤與不配,而想起上帝的義與恩典.

被充滿的約書亞

很多人說,從V5開始,可能就是約書亞代寫了.
因為摩西死了,眾人找不到他的身體,而在〈猶大書〉一章第九節裡,米迦勒與魔鬼,也為摩西的身體在爭辯.
所以摩西身體可能被米迦勒帶走喔?

好,回到重點,這一段提到一個首領,是要被聖靈充滿,而也會充滿智慧,眾人也都會願意聽從他!

而我思想,耶穌說,要為大的就要為小,而我除了心態要學習僕人的心,而我也要被上帝的靈充滿,在周日的時候,為主傳達信息!!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我是不配的罪人,而一切都是恩典讓我能成為主的僕人!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我是為父的心愛你,不是主人與僕人的心愛你.不要懷疑你自己,因為我不曾懷疑你,也不曾懷疑你對我的愛.我愛你,不要懷疑自己.去吧,在外展我必與你同在,因為這是我的聚會,我是這外展的掌權者!
而你們,是我施恩的管道,經歷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我的主沒有否定我愛祂,而我,也不用懷疑我自己.禮拜天,我要專心為主打外展!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用了很多超特別的方式,使我挽回.
多久的忙碌與失焦,沒想到就在一個夜晚,祢就能恢復我,榮耀歸給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不配的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