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我是上帝軍隊一員嗎?】 書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約書亞帶領眾人進入迦南地後.
河西岸的諸王都嚇得膽戰心驚,勇氣盡失!!
暌違的四十年,終於站上土地了,何等的感動.
上帝接著說,祂要以色列人行割禮.並且說,今天我要除去你們在埃及受的羞辱.也要他們守逾越節,然後當他們吃土產後,嗎哪第二天就不再降了.接著,約書亞竟然碰到了雅威軍隊的元帥!!!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使仇敵膽戰心驚、使仇敵勇氣盡失、懲罰悖逆、賜產業給順服者、使在後變在前、除去為奴羞辱、賜下屬天食物、賞賜應許之地之物、軍隊元帥、主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除去羞辱的主


雅威要約書亞與這一代的以色列人行割禮,而這割禮是上帝與祂百姓立了記號,上帝直說,祂將除去他們在埃及時受的羞辱.

這一段其實我想了很久,為什麼以色列人出來十多年了,雅威還是要如此祂要除去埃及的羞辱呢?
是有人還記得嗎?不是上一代印象才深嗎?
好特別,雅威竟然
這樣說?

我的思想是,除非其中的上帝百姓,還有很多人為奴與羞辱的心態?可能在曠野漂泊四十年,裡面會不會有很多苦毒與勞碌?或可能會和上一代一樣得不到幸福!所以雅威知道,祂就直接說了!!

對我而言,我的上帝在這一次幸福小組中,好像就是直接恢復我與祂的關係,也讓我摸到祂愛人的心腸,上帝除去我許多羞辱!!讚美愛我的主!

應許供應的主

而以色列人到應許之地後,吃到當地物產第二天,嗎哪就停了.代表甚麼,表示嗎哪天天曠野中供應,至少供應四十多年以上!!!多恐怖的事情!!!上帝在帶領祂們中給他們,在他們征戰中的每一天給他們,再他們抱怨時,還是給它們供應!多恩典的主!

當以色列人吃到當地物產時,相反的,又是何等的心情,他們親口品嘗到上帝的恩典了.這些物產一定很肥美,就像摩西派探子拿回來的葡萄等一樣!
而會不會因此又想起上一代的悖逆,失去了父母親等而難過呢?何等複雜的心情~

我的思想是,曠野中,上帝應許的食物是嗎哪,而且沒有一天停過,上帝一直從出埃及供應到應許之地!~
而應許之地中,上帝應許的就是流奶與蜜的食物,何等佳美!

我的思想是,無論在曠野與綠地,上帝的供應都不曾斷絕.
而且上帝祢還讓祢的百姓在第二天,才把嗎哪停止,何等無間隙的供應!我讚美祢!

耶和華的元帥

接著,當約書亞看到拔刀的人時,約書亞上前確認,確認是我方還是敵方~
但元帥直接提醒他,兩者都不是,祂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意思是,元帥不幫助耶利哥人或以色列人,祂只幫助屬耶和華的軍隊!誰是耶和華的軍隊,祂就幫助哪一方!!!

我的思想是,我常常禱告時,我會希望我得勝,我的討厭的人最好衰滅!但上帝提醒我,上帝不是聽我私心的禱告,祂只幫助站在祂那一方的人,誰是那一方,誰是體會祂心意的那一方?而我,我雖然是上帝的兒女,但我常知道我父的旨意嗎?

求主幫助我,讓我搞清楚誰是我的元帥,我是誰的兵.
我是不是在耶和華軍隊的一方,求主幫助我搞清楚戰場,搞清楚敵我,與為何而戰!!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感謝主,是除去我羞辱的主,是使我飽足與我的元帥!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心中所有的羞辱,當你知道我是你生命中的元帥時,我就要把它除去,所有所有的羞辱!
而你就會知道,我是你生命中的元帥,我只帶領屬我百姓打仗,你是我的軍隊嗎?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認識元帥,要認識上帝是我生命的元帥,而我也要與祂立約,成為軍隊的一員,不為我征戰,只為主征戰!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知道不是我自己是頭,傳福音與生活與得勝等等,都不是我自己作頭,而且我是一個爛頭,而只有祢是我的元帥,是我生命的元帥、得勝的元帥、一切的元帥,我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我是軍隊一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