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早已得勝的主】 書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一次,約書亞暗中派了兩個探子去窺探耶利哥,且窺探耶利哥城裡面的情況.

而這兩個探子深入敵陣,竟然住在已經知道上帝將得勝的妓女喇和家中??


喇和保護兩個探子,也把耶利哥人民心已潰散,雅威如何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打敗二王的事情都告訴兩位探子.

探子與喇和互起誓,將在佔領的時候必要保護喇和一家.
喇和要掛出紅布,家人都要躲在房間,避免被殺!

而探子照喇和的建議,躲在山上,平安回到約書亞當中,把見證與約書亞分享~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派遣保護、得勝、全能、使人膽戰心驚、天地萬物的主、誓言、讓人免於死亡、憑據、給產業的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第二次窺探


這一次,約書亞用不同的方式,不在從十二支派中派人,而是直接指名信任的探子(不知是否是雅威提供的方法?)
約書亞順命,改變這次戰略回應上帝.

而讓新一代的以色列人直接學習順命.
而我,也要檢討每一次的失敗,而讓我預備下一次的得勝!

盡責的探子

這兩位探子無法具名,所以我們不知道是誰.
而他們進入耶利哥城直接窺探此地.
上帝讓他們碰到喇和,還住在喇和家被喇和保護,且直接聽到人民為上帝作見證的聲音.

這兩個探子和之前十二個探子不同,他們回來稟告約書亞,並沒有加油添醋,而是把實情直接說出來.
他們因行動與信心,接近了上帝將要的得勝!
而且有智慧與有責任的對喇和報恩,且與喇和交換誓言,提供了紅帶子的方式,保住這一家!

上帝的救贖

將被毀的耶利哥中,因為作惡,使上帝要派以色列人毀滅這地.但妓女喇和竟然因著保護探子而得救?

妓女是道德敗壞中的工作,但她竟然能觸碰到救恩,而且因著誓言與應許,保護了這一家.

我相信,當喇和送走探子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綁上紅帶子,然後開始找家人來到自己的家中.

喇和決定與城中的人分別出來,這是冒險的,因可能被城中的人發現她欺騙與隱瞞.但喇和用自己的生命,作了決定!
因她知道雅威是真神!

應許必得勝

當探子回來後,探子自己向約書亞作見證.
見證上帝已把整片土地交給他們之外,還把敵人的心都交給他們!

好奇妙,讚美主,沒想到當我要爭戰時,上帝早已為我預備!
我要讚美主,因為我的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當我決定為主打戰時,上帝就讓我力量如何!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已得勝,我要用信心不斷跟隨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不要懼怕,因為我早已為你預備.
我要你不叫懼怕,不是因為沒根沒據的要你不要懼怕.
而是因為,我早已得勝,來吧,踏出腳步,踏出信心,跟著我打仗,因我是得勝的元帥!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已得勝,我想要我的日子得勝,上帝就會給我得勝的力量,我要得勝!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讚美祢,藉著約書亞記,讓我知道祢早已得勝!
讓我不看眼前的狀況與預想的狀況,而是讓我經歷到祢是莊稼的主!讓我跟著祢,為祢收莊稼!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早已得勝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