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 對罪敏銳記取教訓】 書2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提到,約書亞稱讚呂便等支派,已遵守摩西的吩咐,也遵守約書亞的吩咐,協助其他支派奪得家園,也沒有離棄自己的弟兄.
最後送他們走,也要他們帶上禮物分給其他兄弟.
他們回去後,建了一座證壇,為了紀念他們與約旦河以西的支派都有同一位上帝.
而各支派原以為他們要背判上帝,原本要去追討他們.
但得知他們的用意後,歡歡喜喜回去了~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吩咐、不離棄、應許、安居、全心、全意、全姓、禮物、恨物假神、毀滅、牽連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對罪的敏銳

約旦河東的支派建了證壇,約旦河西的支派,誤認為這是得罪神的事情,就派祭司與各支派去談判.
這群人,對罪相當敏銳,知道罪會在一個群體中牽連擴展,全支派都會因一個人的罪,整體被懲罰.
所以約旦河西的支派,迅速派人去提醒,而且告訴他們,若不喜歡這塊地,可以回到約旦河西.
我的思想是,我要對罪有這樣的敏銳度與知道罪酵的影響力.
不可輕忽,要迅速阻止~

歷史的教訓

為什麼西邊的支派會那麼緊張,那是因為他們記得過去種種的歷史.因為一人犯罪,整體支派受牽連.
所以他們記取上一代的教訓,不想因犯罪而死.
我的思想是,我要記取別人、聖經、我的歷史的種種教訓,不要再走過去犯罪的死路.
求聖靈幫助我,常常記取教訓,天天走在合什的心意中.

雙方紀念主

最後,為什麼東邊的支派,要建這證談呢?
原來原因是,他們為了讓河兩邊的子孫,都知道他們是同一個民族,有同一為神,證明雅威是上帝!
何等的美,就好像,雖然我們都分在不同教會,但因著基督我們可以一起敬拜主!
因著基督,我們可以互稱弟兄姊妹,瞬間有一份熟悉感,多麼奇妙!因為我們都是讚美同一位主,讚美主!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我要常常記得過去的教訓,求主幫助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對罪敏銳,要小心罪的酵,因這會擴及整個團隊.而要常在我面前,讓我的愛子的寶血為你除罪,而也要記取你犯罪時的日子,思想現在恩典的日子.
這樣就可以幫助你,在我面前不偏不移的,走在我的心意之中!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記得過往犯罪的教訓,對罪有敏銳,走在上帝的心意之中~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想到我過往荒唐的事情,覺得很虧欠祢與人.請聖靈幫助我,讓我如今行事為人,可以榮神益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對罪敏銳記取教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