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風景】出2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點名摩西及其他同工、以色列長老要到上帝的面前。
眾人只能遠遠的敬拜祂。而摩西,可以近前到上帝的面前。

接著,摩西把上帝的法令告訴以色列人,也就是前幾章的法令。摩西再用血與燔祭,與以色列人立約。
同工與長老,看到上帝的樣子,在上帝面前吃喝。
而上帝呼召摩西,要把律法和誡命,用石版賜給他,讓他來教導百姓。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呼召、指示、親近、法令、上帝的話、遵行、被獻祭、用血立約、立約憑據、榮耀、律法、誡命、賜助手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昌盛的上帝

這位上帝,願意主動靠近祂的百姓。
祂的百姓從小到大,可能都沒親眼見祂,但因為遠古時,上帝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上帝再次顧念他們,再次與這民族的百姓立約。還記得原本亞伯拉罕只有一人,但如今已經成為一大的族類!

立約的上帝

上帝之前怎樣與個人立約,祂也要與每個人立約。
每個約都是個人親自、親身的誓言與跟隨,用祭與血立下誓約。讓人清楚誓約,了解上帝祝福與審判,上帝讓人自己選擇自己的發誓。


親近的上帝

上帝喜悅靠近祂的人,而且願意彰顯自己的心意在其中。
靠深更靠近,上帝是歡迎的!!讚美主!


我的思想

我也要像上帝的百姓一樣,在祂的心意中,生養眾多!
要像摩西一樣,更深更深走進上帝心意!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祢是一位主動豐富的上帝。
讓我可以不斷有機會認識祢,我要讚美祢一切主動的尋求!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與你立約,因我的愛子的寶血救了你。
讓你出黑暗入光明,來吧,來登我耶和華的山,來吧,遵守我的律法典章,成為我喜愛的兒女,你將在登山的路程,看到許多與我同在的風景!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不斷的進前到上帝的面前!
看到上帝豐富的心意!登耶和華的山!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要來讚美祢,因祢的慈愛與心意對祢所愛的何等豐富!!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