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慈愛】出19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以色列人出埃及三個月,來到西奈山的曠野。
而摩西重回西奈山,這山,就是摩西在出埃及記第三章的何烈山!三章時上帝說,祂要親自帶祂的百姓重回這裡的山。
上帝對他們說出應許,上帝對百姓說,認真聽上帝的話,遵守上帝的約,就會在萬民中作上帝的子民,成為祭司之國、聖潔之邦。

而上帝在這一章,決定親自顯現在以色列人的面前,也為摩西作證,證明摩西和亞倫是上帝的見證人!
上帝要眾人潔淨自己,來到祂的面前。也畫出西奈山為聖山,任何人進入此山,將受上帝的擊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如鷹帶領飛翔、遵行、立約、誓言、統管萬國、統管萬邦國王、藏在密雲、能聽見聲音、信實、聖潔、君王、分別、擊殺、敬畏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超時空上帝

上帝在三章,應許要帶摩西出埃及,回到這座山為保證。
但摩西在當時的時空是無法看見,當然更無法信!
不然當時的他,不會一直婉拒上帝!!

而當摩西再回到這山,他對上帝會是增加何等的信心呢?
上帝把未來的事情當作保證,但人還無法看到,但當我們回頭看時,總是讚美上帝!很妙的應許,超越時間空間的上帝!

願親近上帝

這位上帝很妙,祂雖然揀選摩西與亞倫。但祂還是希望可以與祂的百姓面對面,親自顯現自己,與百姓近距離相見。
上帝的心意是萬國的,不在單人身上,祂期待祂的兒女都可以來到祂的面前,與祂親近!

聖潔的上帝

上帝是聖潔的,祂多次警告,不要誤踩到我聖潔之地,不然我會突然擊殺。記得摩西在第三章時也是一樣,上帝主動告知摩西,脫下他的鞋。
我能意識到我的上帝是聖潔的嗎?我能認知到,上帝愛我,但
祂更是聖潔的嗎?
我如今能與上帝親近,就是因為上帝施了大神蹟,就是赦罪的大神蹟!主耶穌的十字架,讚美我的主!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看到祢眾多的屬性,祢真的是我碰過最真且最厲害的唯一真神,勝過那些木頭與陶瓷所造的假神!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來到我的聖山,我要親自與你面對面。潔淨自己,來到我面前。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話,我將與你同在,直到你人生的盡頭。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認識上帝的聖潔與慈愛。
眾多屬性缺一不可,求主幫助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你帶領我回來,我們花了7年的時間,祢帶領我、裝備我,讓我再次回到祢的面前,我要成為祢所愛的,懇求聖靈幫助我這罪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慈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