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食物】出16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在上一章中,百姓再吵著沒水喝。這一章,百姓吵著沒食物吃,再次抱怨摩西和亞倫,因為他們懷念埃及吃的肉和餅!

上帝彰顯祂自己,從天上賞賜給他們食物,黃昏給了他們
鳥,早晨給他們瑪哪。

上帝賜下瑪哪,但因為以色列人想多存取,不聽上帝的話,惹上帝的不悅。而以色列人,也沒有遵守耶和華的話,後來上帝卻強迫以色列人休息!?
上帝明說,要訓練他們聽他的話!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使人活著、使人飽足、降下食物、規則、按時、休息、守法、聆聽、彰顯、說到做到、命令、要人記念上帝的作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在讀這段話時,讓我想到主耶穌說的,人活著不單靠吃喝,海是靠上帝口中一切的話,好妙喔!!



想吃肉的人

在曠野路上,以色列百姓想念肉,懷念以前雖然為奴,但卻有肉可以吃,但卻忘記他們為奴,痛苦的時光,他們健忘了為奴時的痛苦。

他們為奴的部分上帝已拯救他們,他們忘記大神蹟與施行神蹟的上帝。想著肚子餓,因肚子餓是如此的難熬!
所以他們和摩西與亞倫抱怨。

想積存的人

上帝有條件的賜下食物給以色列人,更要以色列人按命令遵守收糧。多收和少收,最後家家都足夠。若多收放置隔天,食物就朽壞了!
但以色列的百姓,還是想要多收一點,因為每天吃天上降下糧,很沒安全感,拿在手上比較有保障!?

給飽足的主

而有一點,讓我覺得最妙的是,最後竟然是上帝逼他們休息?
祂的百姓不知道休息,彷彿想要連續7天都一直工作、一直收糧,但上帝逼他們休息!?
所以感覺,人不知道怎樣是休息的生存之道?


我的應用

上帝的供應總是剛剛好飽足,但我常常像以色列人一樣,總是想多存。因我不知道哪一天食物會斷絕,我不知道我的食物是否在曠野中夠吃。
若在曠野中,我突然餓了怎麼辦?我想吃,我懷念往日的肉怎麼辦?

但上帝好像要我在祂的生存規則中,該休息要完全休息,該走就要走,該吃就要吃。
而這一切的標準,其實都在上帝自己的話中,因祂是制定規則的上帝,祂知道我需要什麼!!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為我訂出規矩,讓我知道我可以怎樣做!~
不照我的方式,而是照祢的方式而行!~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聽我的話,倚靠我的話,堅信我的話!
我說到做到,我會餵養你,倚靠我的話與我同行!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懂得上帝對我的心意,知道祂的生存之道!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帶領我讓我信靠祢的話,超過我眼睛所見的,超過食物與身體的感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