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94狂讀經法/約書亞記/應許的堅定/第2遍



應許的堅定 2017/3/30

摩西死之後,上帝呼召約書亞,給了約書亞三個保證.
上帝會使敵人在約書亞面前,無法站立.
上帝應許會和約書亞同在,如同摩西一樣!
再來就是,上帝必要賜下迦南地給約書亞!

約書亞這卷,對我來說是一個重頭到尾得勝的一卷書.
出埃及的第二代,或許看到第一代悖逆上帝,而決定要過一個不同的生活.

各支派確認分配的地之後,就開始去征戰得地.

約書亞順服摩西的話語上帝的吩咐,剛強壯膽一直到最後末了.
最後約書亞在老的時候,還用刺激的方式,刺激以色列人,這群人將要離開上帝!
而約書亞說,我不管你們怎樣,至於我和我家必侍奉耶和華.

這成為我的幫助,因為約書亞知道帶他過約旦河,能得地為業,就是使他得勝的就是上帝,
感謝讚美主!



遵行與得勝 2017/1/11 

新一代的以色列人,因著親眼看見上一代如何得罪神,上帝如何管教。新的一代跟著約書亞,遵行上帝的話,全卷非常小心敬畏神!

以下這段,也值得深思。
約書亞在耶利哥城外,看到一人拔劍站在他面前。他上前詢問,這人是幫助他們還是敵人?這人回說都不是,他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不幫助人,只率領耶和華的軍隊,打贏耶和華軍隊的爭戰。對我再次提醒,上帝作的不是要榮耀我,而是要藉耶和華的僕人來榮耀自己的名!


1。立石紀念
約書亞剛強壯膽,帶領著以色列過約旦河。
要十二個領袖撿石紀念上帝的作為

2。主的元帥
約書亞在耶利哥城外,看到一人拔劍站在他面前。他上前詢問,這人是幫助誰的,這人說都不是,他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3。因罪失敗
約書亞失敗於艾城,因以色列人一人犯罪,全體都要受罰。
彷彿上帝看以色列,不看一人,而看全體!

4。因聖得勝
耶和華用計第二次攻擊艾城!要約書亞用矛指向城,上帝使他們得勝!得勝後才放下矛!

5。時間停止
原來聖經中竟然還有一卷書,叫《雅煞珥書》!!!!
看約書亞記才知道的!!!!!!!!出自-約書亞記10章
好奇妙的聖經!
而且這一天,上帝為了祂的軍隊,停止一天從無前例!

6。應許爭戰
上帝把應許之地交給以色列,但要以色利起來爭戰,而上帝在為以色列人爭戰!

7。得勝毀壞
耶和華讓諸王心剛硬,讓上帝可以毀掉整個國家。
原來一切得勝與毀滅都在上帝手裡!

8。信心迦勒
好猛的迦勒,忠實跟隨上帝,記得上帝賜給他的應許自己去爭戰上帝要給的應許之地!

9。弟兄姐妹
好棒的同工關係,約書亞顧念以色列人,以色列人顧念約書亞
V49 以色列各族把地分配完畢以後,又從中劃出土地給嫩的兒子約書亞。

10。應許逃城
奇妙的逃城,上帝奧妙的設計與主動提醒以色列人設計!

11。重申訓誨
約書亞盡忠為主帶領以色列人,最後在讓以色列人在主面前,再次對以色列人訓話!重申歷史!

12。最後宣告
約書亞將要死,他對眾人宣告,我和我一家必定事奉耶和華。
也激勵同一代的眾人!

13。侍奉真神
約書亞告知民眾不能侍奉耶和華,民眾第二次強調必要是奉耶和華!

結語,這一代與見過耶和華神蹟的人,都緊緊抓住神,國家有興盛!讓我思想,人必須自己親自經歷耶和華,不能靠別人的見證與分享,必須親自經歷!
而誰說一代不如一代,只要敬畏被訓練,一代可比一代強!

接著,阿草要挑戰士師記了!!!一起加油!
明天QT高鐵前往士師記,看看上帝的百姓,後來是否持續敬畏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