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成長】出3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摩西在山上聽上帝的話時,百姓覺得摩西尚未下山,可能死掉了,因此要另一個領袖亞倫來造神帶領他們.
亞倫要大家把從埃及得到的金耳環等,煉成一個金牛犢,接著用他的理解介紹,這就是耶和華!所有人對象獻祭守節,狂歡吃喝!!
上帝提醒摩西趕快下山,因百姓已犯罪,摩西求上帝憐憫,親自下山,接者要人分辨追隨的對象,而追隨的人,就殺了不追隨者,包括家人!

第二天,摩西向上帝求情,但公義的上帝親自審判得罪他的人,耶和華擊殺造牛犢的百姓.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唯一、獨一、痛恨偶像、痛恨放肆、痛恨妄稱主名、提醒、警報、痛恨頑固不化、烈怒、毀滅、大國、神蹟、大能、憐憫、可息怒、不降禍、世代、誓言、成長、心版、討厭卸責、討厭縱容、分別、擊殺犯罪、賜福、赦免、生命冊、帶領、指示、引路、懲罰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在這一章中,我思想了三個層面,這三種人我覺得是屬靈生命上各個階段.


靠人的百姓

這群人是上帝的百姓,但這群人害怕與上帝直接面對面.
只希望藉由牧者來帶領他們,某個部分來說,他們卸了自己的責任.
但最後,其實他們也要對自己負責,因為最後會因為罪而被上帝審判,也會在生命冊上被塗抹,這是相當可惜的跟隨.


驕傲的亞倫

亞倫,長期與摩西同工,是摩西的哥哥.
他比百姓更見識上帝的作為與帶領.
看著摩西被呼召,到最後帶領百姓出埃及.
在這樣近距離的相處中,他學到甚麼?
是否眼光走偏?看著領袖的位子?一直沒有第一手的經歷?
想抓權?眼睛看摩西不看上帝?
但,危難來時,每個牧者,心裏所思所想,都要被煉出來.


親主的摩西

還記得之前摩西第一次呼召在西乃山時,上帝呼召他要去埃及帶領百姓出來.摩西說了許多但是怎樣,但是那樣.
反觀,這一次,上帝說我要殺了他們.摩西反求上帝憐憫,勸上帝但是怎樣,但是那樣.
立場整個相反,摩西在這帶領的過程中,從退卻到了解上帝的心意,而勸上帝.就好像亞伯拉罕與耶和華上帝,因所多瑪的事情一樣勸上帝.
摩西成長了,與上帝有第一手的神蹟與距離!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可以藉由這一章了解生命三段的關係.
讓我再次思想,我在跟隨甚麼?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像我所愛的摩西,要了解我的心意.
縱使你得罪我,但你精力我在你身上的神蹟.
這些都是不可抹滅的記號.
來認識我,了解我的心意,連與我,不斷成長!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時時靠主成長,碰到危難時,也要知道主在我右邊,我便不致動搖!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愛祢,求祢幫助我,使我在祢眼前不斷成長!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