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聖所】出2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當摩西再往上走,走進山上時,只有當他與上帝同在時,耶和華一一對摩西指示,百姓要奉獻給上帝的禮物.
上帝要以色列人為祂建一座聖殿,建約櫃與供桌與燈檯.
因上帝好住在他們中間.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獻禮、聖所、同在、與百姓同住、聖潔、莊重、貴重、施恩座、掌管天使、誡命、傳遞、獻上供品、金燈檯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看這些誡命時,要看賜律法者的心意.

上帝賜下這些規範,最重要的是,祂想要在祂的民中間.
而給了這些律例典章,感覺最重要的心意是,要住在祂的民中間.

這些儀式,讓我想到我從小的傳統信仰.
以前爸爸都要我拜很多神,有很多拜的禮儀與祭品等等,讓我有一點負面的印象.
但坦白說,這位上帝是有心意.因為祂要住在祂的民裡面.
但我以前,和那些神明並沒有任何關係,我不是祂的民,我與祂們只有利益關係.


這讓我思想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心意,在我現在的信仰中.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在這些一切的規條中,有機會可以看到上帝的建聖所的心意,原來上帝每一件事情,都有心意,且是好的心意.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有個心願,就是要住在你裡面,成為我的聖所,我要住在祢裡面.如今,你也住在我天地之殿中!我也因著基督耶穌,住在你裡面!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做的一切都有心意,我要看祂為尊貴,而我要常在祂的面前!!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常在祢的裡面,也常把祢擺在我的面前,求主幫助我,常視祢為貴重為寶貴!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聖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