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面對】出17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以色列人繼續起程,來到了利非訂安營。
但那裡沒有水,他們再次抱怨摩西,甚至要拿石頭打死他,因為太渴了,感覺危及生命了!

而摩西認為這群人是試探上帝,認為上帝不在他們中間,因為上帝已經做了許多奇事在祂的民中。
接著,以色列面對第一場戰爭,亞瑪力人出擊攻打以色列人。而約書亞被摩西指派,挑選人在前線爭戰,而摩西在山上舉手,手若舉起,以色列人就會贏!!
而亞倫和戶珥站在山頂上幫助摩西。

因著如此,以色列人得了首勝,而耶和華尼西的名,也在此定訂!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指示、不能被試探、同在、垂聽、磐石出水、解渴、得勝、同工、夥伴、旌旗、抹滅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我今天想思想兩種百姓的態度。

試探上帝的百姓

以色列民因為到了缺水之地,再次認為上帝不在他們的中間,開始抱怨摩西等人,嚴重到要拿石頭打他們。
以色列人,開始想念埃及時有水喝的為奴的生活。

我想,因為他們應該覺得,與上帝同在,就是凡事都要順利!~

得勝戰爭的同工

困難一個一個被解決,上帝讓磐石出水,讓百姓解渴。
但,接著又是一個滅命危機。就是,以色列將立刻面對的第一場民族間的戰爭。
上帝沒有讓他們避免戰爭,這是他們躲不掉的戰爭。
但上帝以告知摩西,他們得勝的方法。摩西要約書亞在前面帶領爭戰。後來摩西手痠後,亞倫和戶珥幫助摩西舉起手。
是誰讓這戰爭得勝的,耶和華?約書亞?以色列被選戰爭的人?摩西?亞倫?戶珥?
我是覺得,這場戰爭每個環節都缺一不可,因為上帝彷彿要訓練這些同工如何面對挑戰!憑信心勝過挑戰!
但最後,我要學習把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我的思想

我常常想要一生順利,因為順利的感覺,可以讓我感覺到上帝與我同在!
但看起來,該來的躲不了,只有靠主憑信心去勝過信心的戰爭!!

無論是前線打戰與後線屬靈爭戰,在屬靈的戰爭中,都是缺一不可的!願上帝給我聰明,讓獲得屬靈得勝的祕訣!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該面對的戰爭,我要靠主勇敢去面對。
不要懼怕,要大大靠主剛強站立!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你要面對的屬靈戰爭一個都不會少。
但你可以靠我得勝,你要知道得勝的祕訣,就是不要逃避戰爭,而是要靠我得勝戰爭!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不要去試探上帝,不要覺得上帝不在了!!!
因這就是試探上帝!!
而是要知道,是我該面對的我就要去面對,不要逃避困難。
因上帝是困難與順境中得勝的上帝!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愛祢,因為祢不斷與我分享人生得勝的祕訣!
幫助我,讓我不要害怕面對困難與問題,讓我不逃避!
讓我靠著祢得勝!我要一直得勝下去!
因為祢是使摩西得勝的耶和華尼西!
我在生命中,也要有如此的記號,不斷有新的耶和華尼西的記號在我生命中!!!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