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睿智】出18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摩西帶著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摩西的岳父葉忒羅來見摩西。聽到上帝如何帶領摩西與百姓離開埃及人的手,獻上帝獻上讚美!
他幫助摩西,建立了以色列人管理與團契的制度。
讓有更多敬虔的人,來與摩西及亞倫同工。
讓原本一人管理萬人的工作,有更多敬虔的同工一同管理百姓。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成就萬事、救贖奴隸、領回上帝百姓、領回異鄉人、領人回主家、幫助、在死亡刀下拯救人、拯救、受稱頌、偉大、懲治狂妄、同在、治理、團隊、敬畏、才幹、誠實、正直、憎惡不義、輕省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被救的摩西


摩西在出埃及第三章時,生了革舜,名字的意思是,摩西成了異鄉寄居的人。但到了十八章,我們看到第二個孩子的名字,名為以利以謝,意思是上帝幫助摩西,從法老刀下拯救摩西!!

這個太酷了,不覺得和約瑟當時的心情是一樣的嗎!!
我覺得,上帝要祂屬祂的百姓回到祂愛的家!
我是被這樣拯救,我也要體會上帝的心腸,去幫助挽回上帝的百姓!

睿智的葉忒羅

摩西的岳父,是一位祭司,敬畏上帝也有智慧。
在第一次女兒被拯救時,就接待摩西到他家住。

看到摩西的品格與敬畏上帝,就願意把女兒西坡拉許配給他。而他知道上帝呼召摩西去埃及時,就一定為摩西照顧他家人。

當摩西出埃及,他立刻帶孫子與女兒來見摩西,聽到摩西的見證,立刻讚美敬畏上帝!

而且,他也很關心摩西,在摩西旁邊教導他如何管理眾人。
原因是葉忒羅出於愛,因他看到摩西這樣很累,而且百姓也很累!

這老人家不囉嗦,處理完事情後,就離開了!
我希望,我以後也可以成為葉忒羅這樣的岳父!!!
求主幫助我,後我的後代可以遇到像摩西一樣的配偶!
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可以看到一個當岳父的榜樣,讓我有輪廓,讓我知道,當有一天我成為長輩時,我要如何對待後輩!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把你的後代交給我,放心的交給我。
因為我是你唯一的保障,永遠的保障!
你也要成為我喜悅的品格,細微觀看我的作為,我會賜給你智慧照顧我的百姓,你要把一切讚美歸給我!
因我是帶領你躲開罪死亡刀下的上帝!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凡事成為上帝喜悅性格的人!!!
因祂是一切美好的源頭!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我把我的孩子交給祢。
我也把我自己交給祢。
讓我因為祢,成為能祝福別人的人,成為別人能從我身上看見祢榮耀的人,讓我的身心靈因祢而興旺的人!
讚美祢,一切我身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睿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