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忠貞】出2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在此刻,第一次與祂百姓近距離相會,上帝頒布了祂裡面許多心意與誡命。
大家通稱十誡,但仔細看,這裡面其實內容很多,很有感情,比較像父親對孩子的話。
我覺得,這就是上帝對屬祂百姓的心意。告訴祂的百姓,祂的心意,祂愛什麼,不愛什麼!
但,在後面,真心換絕情,百姓害怕見上帝,求摩西以後百姓見他就好。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領出困苦、脫去為奴、唯一真神、厭惡假神、忠貞、追討不貞、歷史、愛、誡命、祝福的心意、安息、孝順、長壽、厭惡殺人、厭惡不忠、厭惡搶奪、厭惡說謊害人、厭惡貪心、厭惡淫亂、榮耀、撼動天地、親眼看、親耳聽、試驗、受敬畏、厭罪、天上、受敬拜、討厭人被尊為神、賜福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的忠貞


出埃及前,百姓為奴吃苦,呼求上帝,但他們覺得上帝不見了,因為他們來在受苦!~
而這次,上帝帶領他們出埃及,上帝愛他們,祂期盼親自與他們見面。把對祂的心意與誡命,告訴祂所愛的百姓。
奇妙的是,裡面出現最多的是,別以受造的偶像代替祂,還有別為自己造金銀偶像!
用假神代替真神,這是上帝一直重覆的告誡的,而一開始就直說,除我以外,不可有別神!
看的出來,這位上帝何等愛祂的百姓,上帝是玩真的!!就像婚姻誓約一樣,不可有第三者!

真心換絕情

然而,上帝親自現身的約會,並沒有被百姓接受與看重。
百姓只注意到周圍環境的異像,擔心懼怕上帝。
是因環境太恐怖了!!還是害怕什麼呢?

或是,因為上帝和他們想像的不同嗎?覺得上帝都是慈愛,都說好話??
結果,耶和華神一出來,說了超多不可!!
或是,上帝的誡命,說重他們裡面的罪,使他們羞愧,害怕上帝的審判?


榮耀受賜福

最後,有一段很妙,上帝說凡祂使自己被尊崇的地方,上帝就要親臨那裡賜福給他們!
這點很妙,我覺得是蒙福的秘訣。
我簡單翻譯,簡單我的認為是,只要上帝被榮耀的地方,那塊地,上帝就要賜福給他百姓。百姓知道上帝掌權,歸榮要給祂,就必在地上蒙福,因從頭到尾,都是上帝自己行的!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的心意是祝福的心意。
但因為祢要我先來面對裡面的罪,因面對罪,就是祝福的開始!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祝福的上帝,我是想親自見你的上帝,不要害怕我。當害怕我,就是你裡面有罪的時候,我已讓我的寶血遮蓋你,別忘記這份奇妙的神蹟與愛!
我要祝福你,在你的土地,你要敬畏我榮耀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的心意是賜福的心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讓我忠貞對祢,因為祢是我經歷過的真神,勝過一切偶像的假神!
我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忠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