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頑固】出3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因為以色列百姓那麼快的離棄祂,頑固不化相當難過與生氣.
決定把迦南賜給他們後,就不在與大家前行,恐怕祂滅絕全百姓.百姓聽到相當難過,不再配戴飾物了.

而摩西在耶和華面,替大家求上帝的憐憫.認為他已遵守上帝的命令,帶領百姓,也求上帝與他們同行.
而且摩西更求了兩件事情,一個就是能認識上帝,另一個就是求上帝顧念祂的百姓!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誓言、應許、賞賜、萬代、差遣、開路、征戰、趕走仇敵、應許之地、同在、任憑、討厭頑固不化、處置、滅絕、同在、朋友、榮耀、未生之前就認識人、恩典、揀選、親自、主動顧念、所愛的可討價還價、彰顯、主權、人不能看見臉、保護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頑固不化的百姓


上帝真的生氣了,因祂氣這些百姓固執不改變.
彷彿真心換絕情,聽見哀求、上帝動手、帶領出來、拜金牛犢.上帝是生氣多還是難過多?
但看起來,上帝最後連要怎樣待這些百姓,祂都說不出來.

上帝之友的摩西

另一邊,紀錄完全相反的光景,一個上帝的朋友與上帝聊天.如此的親密,如此的按上帝的心意行事為人.
而且還能摸到上帝憐憫萬人的心意,來與上帝求情,請祂不要生氣,要紀念與上帝百姓的永約.


彰顯保護的上帝

印象中除了亞當見過上帝,人犯罪後,好像是摩西,好像還有以賽亞?不知道還有沒有別人?
但上帝親自彰顯自己給摩西看,上帝用祂的手保護摩西,親近他也保護他,這是何等想與人親近的上帝~


我的思想

我是不是可以這樣認識上帝的心意呢?我是顧念我自己多,還是顧念上帝多,求聖靈憐憫我這罪人,讓我今日重新體會上帝的榮耀~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我真的是一個罪人,常常頑固不化,嘗到恩典就忘記恩典的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不要頑固不化,因為我在你生命中,已彰顯我自己.
認識我、親近我、成為我的朋友、了解我的心意、看見我的榮耀!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時時要來到上帝的面前,不要經歷恩典後,又忘記恩典的主.因為我的眼睛只一直看著恩典,而沒有瞄著恩典的主!

你的回應和禱告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一切的恩典都來自祢之外.
我應該要更渴望與祢的關係的親密,求主幫助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頑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