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規律】出1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接下來,上帝要準備帶百姓動身了,但動身前,上帝為以色列人訂了兩個節期。一個是逾越節,另一個是除酵節。
逾越節,上帝將殺掉埃及人的長子,而以色列人,因著無殘疾羔羊的血塗抹在門上,以色列人可以避免被擊殺。
除酵節,上帝要以色列人七天內,清除家中所有的酵與吃無酵餅。民中有人吃了有酵餅,這人將在民中被剷除
(可能是死亡)。


接著逾越節到了,正如上帝所說,上帝擊殺了埃及人與牲畜的長子。
當夜,法老與百姓要以色列人趕快離開。照耶和華上帝所說的,埃及人會給以色列人所求的任何貴重物品,因他們害怕接下來就是被殺的,就是自己的性命!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律法、制定節期、規律、日期、羔羊、寶血、擊殺、逾越、死神、災禍、保護、僅記遵行、潔淨、除罪、厭惡罪、預備、帶領、走出、賞賜、奪取、敬拜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制定律法的上帝


很特別,上帝對以色列人出發前,主動制定節期,而且為以色列人設計兩個節日。設定節期的目的是,讓百姓與後代,可以因著節期,紀念上帝的作為。一個是上帝擊殺不遵守上帝話的人,保護遵行上帝話的人。而除酵節,經上沒說到意義,阿草還需待解??


遵行律法的百姓

以色列的百姓經過上帝多次大神蹟的訓練,已遵從上帝的話,準備好謹守這兩個節期。當夜整裝待發,預備隨時都要出發,等候上帝的命令!!
因著羔羊的血,百姓越過了死亡之神的追殺!
百姓彷彿已經被上帝準備好,準備離開埃及,進入上帝所賜的應許之地!

違反律法的埃及

埃及人不知道上帝制定的律法,也未及時把握前幾個災難時,上帝給他們的保命的選擇。
最後家家失去了長子,全地大哀哭。法老如上帝所說的,連夜招集摩西和亞倫,要他們趕快離開,因害怕下一個就是自己。
而違反的百姓,失去了自己的金銀財寶,提供給遵行上帝話的百姓!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可以讀祢的話語,讓我知道祢事掌管天地的耶和華!而且祢制定規則,讓人可以活在你的規律生活中。
讓我可以在肉身與屬靈都可以有規律健康的生活!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也守我的律立典章,與我的法度。
因這是保護你與你屬靈的生活在我的規律生活中,這可以使你有健康的屬靈生命,有正常屬靈的作息!
你將在我裡面,有了平安與力量及喜樂!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常在上帝屬靈的規則中,在上帝的保護裡!
守祂的話,守祂的同在!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讓我活在祢的規律生活中!
讓我有健康的屬靈生命,除祢同在,我還能知道你的規律原則!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規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