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94狂讀經法/利未記/潔淨與不潔/第2遍




2017/3/23
在這一次讀利未記中,這應該是金牛犢之後的事情.
裡面講了所有從吃到行的整個過程.
等於是以色列人的法律,由上帝自己制定出來.
人自己到人與人的關係.
其實在聽這律法,最多聽到的是不可不可.
這次聽起來很沉重,也覺得,我彷彿一條律法也無法行.
所以我要知道,我真的就是一個罪人,我無法行也別去要求人去行,求聖靈幫助與憐憫我.


2017/1/9

感謝神,讓我大花了3小時讀完利未記。
以前讀利未記真的會因為很多律法很煩,直接跳過!
(阿草簡稱:立刻未讀記)


但這次用94狂讀法,很快速的讀完了,完全無痛速讀。
而且讓我看到,上帝讓利未記存在於聖經中的心意!

而且透過利未記,可以詳細認識耶和華頒布的律法!
以色列人稱是摩西律法,但我認為是上帝律法!

這邊我的深思是,難怪新約時代,祭司會想殺耶穌,因為耶穌挑戰了摩西律法!挑戰上帝!還自稱是上帝的兒子!
以色列人因出埃及太苦,緊守律法,勝過守安息日的主!
也可能,對人來說守律法比守律法的主看似簡單多了~
因守律法可以被人看見,被人稱讚!
而自己以為可靠行為稱義,而指責他人犯罪!
耶穌稱這種人,是粉飾的牆~

耶穌在新約中,指明人無法靠律法成聖,而律法是叫人知罪!
人要因信耶穌才能稱義!

但律法就不重要了嗎?律法要廢掉嗎?
仔細看上帝設計時的重點,會看到上帝對祂百性許多心意,主要重點都是我是神,是拯救你們的神,你們要敬畏我!

從中有看到神的百姓要,照顧孤兒寡婦,照顧自己的同胞,要看重與遵行上帝選的祭司。

祭司雖然有被上帝賦予權利與祝福,但也同樣被上帝指定要聖潔服侍祂,因祂是聖潔公義的神。

從中也提醒他的百姓,土地是耶和華的,我們不過是土地的管理者,一切都是神的,土地要在第七年休息!
而奇妙的是,上帝提醒百姓不要害怕第七年沒東西吃,上帝會在第六年提供三年份的糧食,足夠祂的子民吃到第七年休息第八年耕種完,第九年就可以收割繼續吃!
是不是很特別,上帝給的都是足夠的,不多不少。
多的是為了存糧與有憐憫的心救濟他人!!!!

也介紹特別的禧年,禧年第50年的7月10號,會有許多人可以贖回土地,許多人可以贖回自己的產業與自己的身分!

上帝在利未記中,常常體醒以色列人,這土地是我的!
若遵行我,我必照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約,來照顧你們!

但不遵守上帝的話,上帝會有慢慢陸續加重逞罰,讓自己的百姓回轉歸向神或消滅掉!

但又說若我們認罪,耶和華會因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約
眷顧我們,不離棄我們。

上帝是不是很奇妙!

【應用】
我的應用是,我的所有都是上帝的,要獻上最好的!
而上帝給我的,是要按祂的心意與旨意,管理與分享祂的榮耀!
而我不過是上帝託付的管理者,我不能驕傲!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