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同住】出4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摩西與眾人,按著耶和華的吩咐,完成了聖幕的工作後,照著指示建立聖幕.祭司與眾人用水洗淨自己,摩西掛上了入口的簾子後,完成了上帝託付的工作.
當摩西完成任務後,上帝的榮光充滿聖幕,因雲彩停在上面,摩西不能進去.雲彩升起以色列人就出發,雲彩降下,它們就停下.夜間有火光為百姓照明!
第二年的一月一日,耶和華與祂的百姓同住.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時間、至聖所、內院、外院、膏油聖潔、潔淨、分別、立祭司、膏立、世代、建立、遮掩聖潔、遮掩罪惡、雲彩、榮光、同在、指引、休息、照亮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住聖幕


以色列人同心合一,造成上帝指示摩西的,完成了聖幕的工作.當會幕一一被建立起來,在用油膏膏抹使為聖潔,成為聖幕之後.
祭司與服事者,潔淨自己,摩西掛上入口的簾子時,摩西完成工作,上帝的榮耀就充滿聖幕,住在祂的民中.

一場與上帝內住的流程中,有許多複雜的工法,與聖潔流程.且要按照上帝的指示,這群人可以與祂們的百姓住在一起了!
無論白天與晚上,都有上帝的雲彩住在裡面!何等辛苦但何等榮耀!

基督住人心

比較起來,我真的沒有靠任何行為,可讓耶穌住在我裡面.
我想,唯一可稱的,只有我被聖潔扎心,決定承認我自己的罪,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的這個決定~
願意進前來認識祂.

上帝的心意何等的大,知道人無法靠自己的行為讓上帝與人同住.上帝讓道成肉身,讓耶穌來到這罪惡世上,祂成為我和上帝中的中保,讓基督可以住在我裡面,我住在祂裡面!

彷彿更簡易,但更完全的作為與神蹟!!
耶穌基督說過,沒有比這更大的神蹟了,這神蹟就是使人罪得赦免!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也可以和以色列人一樣,可以經歷上帝的同在與內住,感謝讚美我的上帝!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經過了許多的努力,為了與你同住.
讓你認識我,讓我的愛子基督為你捨命,用祂的寶血遮蓋你.
用聖靈與火為你施洗,讓你成為聖潔屬我的人,使我們可以與你同住!
來榮耀我,在白天與黑夜中,我都必與你同住!指引你,成為你黑暗中的亮光!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基督已在我身上行了最大的神蹟,我活出基督的在我身上的神蹟,不靠我自己,凡事倚靠聖靈!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的憐憫與守約,讓我可以與祢同住,可以經歷最大的神蹟,榮耀歸給你!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同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