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94狂讀經法/民數記/埋怨與造反/第2遍



20170324

從出埃及記後,發生了金牛犢的事件,原本以為以色列人會因此而警醒.
持續抱怨
因為有上千人被殺掉,但沒想到以色列人還是持續抱怨.繼續抱怨沒水喝與東西吃.
最後惹了上帝發怒!死亡慘重

忌妒領導
其中除了亞倫和米利暗,及一些利未人等等,都陸陸續續挑戰上帝的僕人.
而上帝都在最危急時出來管教,其中也是死亡慘重.


此代衰殘
上帝因著百姓不相信上帝的應許,想轉頭回埃及,惹了上帝的烈怒.
導致看過許多神蹟的這一代,竟然無法進入應許之地,而只有新的一代可以看到.
連摩西也因為未歸榮耀給上帝,而被列在無法進應許地的人.
感覺起來,上帝對摩西其實算嚴格的

20170109

1。上帝預備
我覺得上帝很奇妙,撿選了十二宗族的族長來幫助處理宗族的事情。而且在上帝早已預備他們,他們都有名字!


2。羊群抱怨
當牧者真的很辛苦,因著以色列人一直抱怨多次,最後除了自己進不去應許之地,連因以色列人吵鬧,因此生氣的摩西,也因擊打磐石的原故,沒歸榮耀給神,也一起不能進去!!!

3。外虔內貪
巴蘭是非以色列的先知,也可以與上帝對話,但因著貪財的原故,用計害了以色列人萬人的死亡。
但最後也被以色列人給殺了!連自己的命都不保。

4。摩西日記
我認為民數記應該是在摩西在與以色列曠野時,同行記錄下來的。因摩西在征戰後,竟然知道巴蘭用計的害以色列人的事情!代表上帝已經對他說了巴蘭的事情!

5。垂聽的神
上帝尊重人,在民數記中,有幾次民眾覺得有些不合理的事情來求見摩西,摩西都會轉告尋求上帝,而上帝都會說,他們說的對!請見36:5
還有一節,我忘記地方~但看出來上帝是可以溝通的ㄟ!!!
太妙了!

阿草明天要前往申命記!!到時再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