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豐富】出2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頒布律法,要人有公義與憐憫,不因仇恨及金錢,顛倒是非,要人只求公義與憐憫.
要他們守安息年與安息日,與三大節期.
除酵節、收割節、收藏節,所有男子要在這三個節日,來見上帝!
接著最重要,應許迦南地.上帝應許祂的天使會帶領百姓,百姓要遵守天使吩咐與上帝的話,上帝就要站在他們這邊.只要侍奉上帝,全民就會蒙祝福,慢慢得到那地.
但他們不可與他們的神明立約,不可讓這些民族在土地上!!
若否就當陷入陷阱中.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管理口舌、公義、無虛假、不依附眾人、公平、憐憫、區分
不冤枉人、不說謊、不害正直人、不欺負人、安息、唯一真神、創造、產出、豐富、應許、預備、不可悖逆、道理、帶領、消滅不敬畏上帝、賞賜、每日供應、生育、征戰、痛恨百姓拜假神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公義與憐憫


在這一章,我看到上帝期待他兒女的心意,是希望他們像祂一樣,好憐憫施公義.
祂對祂的兒女有心意,從舊約到新約,從新約到如今~

安息與豐富

這些節期很妙,意義更勝日子.
安息日,上帝要人休息、土地休息、動物休息、奴僕與寄居休息!
另外三個節日,要人紀念上帝是帶領他們出埃及的上帝,祂是使地出產的上帝,祂最後使成果豐富的上帝!!
祂是豐富的頭,豐富的終!

應許與遵守


而上帝說了更大的應許,要賜下迦南地給他們.
但條件是,要遵行上帝的話,聽天使的吩咐,不可拜假神,不然就會掉入屬靈的陷阱.


我的思想:

從這,一直可以看到祂在告知以色列人權益,祂把祝福與遵守的都說清楚,缺一不可.祂有愛也有公義!
祂是豐富的頭也是尾,是豐富是祂的代名詞.
是應許與祝福,也是有規範的上帝.
而我,只要繞過這些律例,靠著耶穌基督,到這些屬性的源頭,我的上帝面前支取力量,遵守上帝的話!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一直對我是有心意的!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豐富的源頭,遵守我的話,我將帶領你繼續前往應許之地,在你的路程上,派天使在你前頭帶領你!
不要用任何偶像代替我,小心你的腳蹤!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天天來讀上帝的話,了解祂對我的心意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讚美祢,祢是所有豐盛的源頭,我讚美祢!
幫助我,遵行祢的話,聽從祢的聲音!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