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約會】出3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耶和華再次呼召摩西來到西奈山,第二次把十個約打在石板上.這次上帝彰顯自己的公義與憐憫的,但祂更直接說,祂是赦免罪惡和過犯,但不免除罪責的上帝.

但摩西和為百姓向上帝求情,而上帝答應與百姓同行,再次立十戒.其中更強調耶和華神痛恨不貞,要以色列不可拜其他偶像!

而這次很不同的是,摩西待了四十天,臉上發光.
在眾人面前需遮掩面貌,但到上帝面前,就會拿開遮蓋的布.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同去、命令、雲中降臨、憐憫、恩典、不輕易發怒、充滿慈愛、無比信實、彰顯慈愛、赦免罪責、不赦免罪責、追遂罪債、立約、奇事、偉大可畏、趕走敵人、謹慎、痛恨不貞、守約、頭生屬祂、使人有榮光、親眼見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的約會


這章提到摩西與上帝約會中的細節,上帝提出了祂的想法.與介紹祂自己的好惡,
而摩西在其中求情,而上帝答應同去.因著一人的義,一個民族被拯救.

上帝的榮光

因著與上帝親密四十天,摩西的臉發出榮光,這光來自上帝,而眾人可能害怕這榮光或因著刺眼,所以摩西需在眾人面前遮蓋榮光.
那為什麼摩西與上帝同在時,不會覺得光亮刺眼呢?

我的思想

摩西不怕上帝的光,是因為在其中,他都感受到上帝的愛在其中.約會與面對面中沒有懼怕,所以他會和上帝待那麼久的時間.但以色列人,反而一刻都無法久留.
願我的生命中,也常有與上帝約會的時間!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有與上帝親密的時光,可以與榮光的主同在.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常與我約會,我將指教你.跟隨我,我將帶領你.尋求我,我將指教你眼前的路!
與我同在,你的生命將發出璀璨的光輝!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常與主約會!!!生命才能發光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願我的生命,也可以吸收到祢的生命,為你發出璀璨的光輝!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約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