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時刻】出1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一次的災難很不同,因為上帝說這個災,是讓法老與埃及百姓,必將放以色列人走的災。是迫不及待讓他們走,而且還會恩待百姓與敬重摩西。
因為,上帝要使用滅長子之災,不分貴賤,不分動物,只要頭生的都要滅掉!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災難、應許、時間到、供應、敬重、分別、死亡、榮耀、大能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必走的時刻


上帝直接說,祂要在下一場災難,要讓這災必使法老與百姓讓以色列人離開,而且還歡天喜地的讓他們離開!
而且還會贈送禮物給以色列人!
前面幾災,上帝都說法老不會讓他們走,而這一災上帝已說了不同的答案了!!
而摩西是什麼心情呢?


摩西的轉變的時刻

摩西一樣的順服,一樣的告知法老,但不一樣的是上帝給了不同的答案?而這個答案就是將要走了!?
對摩西來說,是怎樣的心情呢?
神蹟是真的,法老的心是硬的,摩西或許習慣了這種節奏。
但這次,是真的要走了,摩西預備好了嗎?
他是覺得,上帝行在多,法老還是不會放他們走?還是有別的答案呢?

法老的避災的時刻

這個災,說出來後,法老是什麼心情呢?如果照經文描述,摩西是怒氣沖沖的離開,代表法老還沒認知到這災的嚴重。
從上帝的管教中,看出上帝會先提醒最,再預告管教的方式,最後進行管教,讓人知道祂是上帝!
而上帝已說出埃及人必要讓祂的百姓走,法老來的及阻止這災難嗎?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上帝祢都已預告祢的作為與管教。
祢是信實的上帝,求祢幫助我,讓我時時都知道祢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耶和華上帝,跟上我的時刻、順服的時刻、恩典的時刻、管教的時刻。要留心聽我的話,記得我對你所說的一切。我是耶和華上帝,我是在我百姓中得榮耀的上帝!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經歷上帝,知道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我要讚美祢,求祢幫助我,讓我認識祢的時刻,任何與祢同在的時刻!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